下页※海贼迷ASL♥珊

♥个人兴趣收集站♥
欢迎来玩🤗
主角受党
all受倾向
攻受洁癖,cp不逆,其他随意
入坑快退坑也不慢😂
那兔死忠!!最爱兔子!!

【金钱组/米耀】相机

脑洞清奇的洛:

*金钱组国设

*阿尔弗×王耀

*并不严谨的史向,轻喷吧

*深夜六十分终于被金钱组炸出来的偏心党




    王耀一直觉得相机是很神奇的东西,实际上让他感到新奇的东西太多,特别是这两百多年。




    就好像这一瞬间,将他千年的生活都翻了个底儿朝天,天圆地方的规矩碎了稀巴烂,光怪陆离的新奇东西层出不穷,他辨了许久,辨出了一部分好坏,又始终看不透更多的。




    轮船与飞机,铁道到轻轨,缩短的距离下总归有些曾经值得怀念。




    而所谓记录美好时刻的,就是相机。王耀很早就见过这东西,那会儿的相机还得用镁粉,拿布遮住,白烟与闪光一过,许就拍了一张你惊慌的表情。




    倒是真的留了人影,黑白的,又显得模糊,模糊的王耀都不太记得,他曾和阿尔弗雷德也有那么一张照片。




    青年扯着垂着长辫子人的衣袖笑着,年长者的表情却没有那么自然。王耀不记得自己拍过这照片,但是他对阿尔弗雷德有印象,那么漂亮的蓝色眸子,王耀喜欢。




    只可惜当初的照片没有颜色,现在那片蓝可没有那么好看了。




    整理照片就容易被卷入回忆,泛黄陈旧的堪称古董的和才过胶的新墨味儿混合,时光的流逝停驻在一方小小的卡片上。




    黑白的回忆染上颜色,零丁的照片里总有那么一片蓝色,穿透记忆,自他纯粹的童年到如今广袤的强悍,扎根在王耀的记忆里。




    阿尔弗雷德成长的过快,二百多年的时光只是王耀童年的一部分,但是这个年轻的国家就像奇迹,宣泄着他无数的活力,将世界刷上新的色彩。而与之对应的旧事物好像就是王耀本身一样。 就算是如今,他们好像也选择了两条截然不同的对立道路。




    阿尔弗雷德见证过王耀的衰弱,看过王耀最混乱的日子,成过帮凶,也当过战友,曾亲密无间,容不得第二人插足,也曾想置对方于死地,虚与委蛇。




    但是无论阿尔弗雷德现在有多强盛,或者是有多么的耀眼,王耀总是那样子,笼着纱隔着雾,抓不到也摸不透。




    阿尔弗雷德没见过那么漫长的岁月凝结出的生命,就好像他所做的一切都不值得惊讶,那双在光折射下盛着金色流光的眸子总是波澜不惊,不卑不亢,散发着一片亮。




    就总想侧目去看,偏要去探探那一潭子金水怎么起波澜。




    阿尔弗看的仔细,不肯放过王耀脸上每一个小细节,明目张胆的看,偷偷的瞥,想要记下王耀每一刻的样子,他想他是疯了。




    王耀欣喜时眉眼都要展开,嘴角的弧度却小,颔首低眉,却有万分欢快从他身子里钻出来,对上眼的时候,就像太平洋的暖流,吹的阿尔弗雷德面红;但是这笑不常给他,偶尔也有,少的阿尔弗雷德每次都记录下来了,用照片。




    新生者的步伐总是很快,很少回忆过去,他总是拉着所有人向前,不知疲倦。但当回忆涌来,阿尔弗却发现那些他从未忘记。




    他自认为不会为过去所困,却也不舍的旧时光。但是时光不会倒流,就像历史的齿轮永远那么残忍。




   残忍到阿尔弗雷德不去深究他对王耀的情感,他给的王耀不一定要,他要的王耀不一定给,他便看不懂,又好像懂得。




    当相片翻到最后,阿尔弗的手指停在王耀并不好的脸色上,这原因也来自于他。经济是一国命脉,几乎堵上国运的无声战争自然是无法摆出轻松的表情。




    阿尔弗雷德不想王耀真的离去,但他也不想经历远古的,他未出生时的“天朝上国”。他该去看看王耀了,虽然现在王耀不一定欢迎他,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




    从最开始,阿尔弗雷德也不指望王耀会喜欢他。




    谁会在意一个孩童呢,倨傲者不会将世界放在眼里。




    阿尔弗雷德也是不久前才理解那种感觉,却没有想象中那么自由舒服。




    于是他拨了王耀的私人电话,现在是下午两点,大洋的彼岸还沉睡在黑夜,但是他知道,王耀会接电话的,就像他不知道为什么要打电话一样。




    “嘿,Wang,关于这次的问题,我是不会退让的哦。”




    “如果你大半夜打电话就是为了说这破事儿,这么闲不如去想想怎么把你脑子里疯狂的想法倒掉,免得惹人嫌。”明显未睡醒的声线沙哑又有些软,连那些平常刺耳的话听起来也没有那么难听。




    “但是要是你是……”




    阿尔弗雷德还没有说完电话那头已是一片忙音,他翻动着面前的相册,把手机扣在一旁,漫无目的的指尖停驻在某一页后,他将相册合上。




    那夹起的泛黄的相片上,王耀与阿尔弗雷德的笑容璀璨。




    也只昙花一现。

   






———————END.—————




发现自己真的得好好补补历史了,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写的顺序对不对,经不经得起推敲。

总之能看出来写的是哪点真的不容易……我先认错……

   

   

   

   



评论

热度(1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