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页※海贼迷ASL♥珊

♥个人兴趣收集站♥
欢迎来玩🤗
主角受党
all受倾向
攻受洁癖,cp不逆,其他随意
入坑快退坑也不慢😂
那兔死忠!!最爱兔子!!

轰出 / 成人礼

闪光小火龙:

01




雄英毕业后的第九年,27岁的英雄Deku与英雄Shoto在区役所门口首次重逢。


“好久不见。”他们彼此都选择抛出最平淡无比的话语。


初冬的天有些阴沉,阳光透过云层不情不愿地洒下,有风从南方吹来。


绿谷出久下意识将手里攥着的英雄退役申请表往身后藏,他低着头不敢看对方的眼睛,只得从磨砂玻璃门里打量眼前熟悉又陌生的身影,“轰君来做什么?”


“递交离婚申请。”短暂的沉默后,轰焦冻回答。




轰焦冻在23岁时公布了结婚的消息。


那时绿谷正在与狂妄的敌人缠斗,街口巨大的电子屏忽然发出英雄Shoto的结婚速报。


走神的TOP1英雄Deku被敌人狠狠揍在小腹上。


结婚对象的信息被保护的很好,即便是职业英雄圈内也没什么人知道。


饭田单独发来消息,问他会不会出席小型结婚仪式,他尴尬万分地坦诚自己没有收到邀请。


他和轰焦冻自高中毕业后就没再见过,年少的关系定格在3月毕业时曾肩并着肩走向车站的路途。


他们最终在岔路口站定告别,绿谷的眼神停留在轰焦冻西装外套完好的第二颗纽扣上。


有提早盛开的樱花被风卷起,片刻的沉默酝酿出他内心突如其来的勇气。


在绿谷真正开口前,有同级经营科的男生大笑着从他们身边匆匆跑过,用嘶声力竭的音量向学生时代告别,“要加油哦!英雄Deku!英雄Shoto!”


花瓣坠落在地,本该继续的故事戛然而止,绿谷最终收回目光,“那么,再见了。”


焦冻。


初出茅庐的职业英雄少有经营人际关系的空余,更何况他有意避开他。


对无关痛痒的消息已读不回,连工作上不得不见面的场合,也软磨硬泡拜托给了前辈。


前辈一脸无可奈何,“我知道你们在体育祭上大打出手过,但关系也不至于这么差吧。”


绿谷从背后推着前辈向外走,一个劲含糊地道歉。


某一天起,轰焦冻的头像再也不会浮现在对话框的最上方。




他因为轰焦冻的回答而屏住气息,手足无措编织不出合适的回答。


对离婚的人都该说些什么,很抱歉、真遗憾、恭喜解脱、何必在一棵树上吊死。


轰焦冻想听到哪一种,他不知道也不敢问。


有甜蜜搂抱着的情侣朝这里走过来,几乎立刻认出了站在门口的他们,“英雄Deku和英雄Shoto!”


年轻粉丝眼里洋溢着惊讶与喜悦,小跑着过来礼貌地要求合影。


绿谷不假思索地答应了,正想着或许轰焦冻会拒绝,抬头时对上了他微笑着点头的样子。


“真的太幸运了,”男生把拍好的合照递给他们确认,“能在递交结婚申请表的时候见到两位,真是最好的结婚礼物。”


女生点着头附和即将成为老公的男性,他们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绿谷做做样子检查照片,盯着合照里相貌突出的轰焦冻出神。


那人忽然把脑袋凑过来,像是以前在学校时,许多次无意识地这么做一般。


他冰凉的右侧头发擦过绿谷裸露在外的脖颈,大概只有那么两三秒。


轰焦冻直起身,自然地将绿谷手里的手机抽出来递还给眼前的情侣。


“恭喜你们,”他说,“希望你们幸福。”






02




职业英雄的情绪稳定问题一直是过去几年社会关注的重点,他们被安排参与定期的心理咨询。


绿谷也曾按照心理咨询师的要求睡在中间过分凹陷的皮质躺椅上。


“现在想象让你轻松的事情。”陌生又疏远的声音,伴随着林间溪水流动的音乐引导他。


树木花香与蓝天白云在绿谷脑海中接连闪现,最后画面停在高中时夏天的宿舍。


轰焦冻用个性冰了刚买回的西瓜,同学们哄闹着分抢。


绿谷笑着坐在旁边的沙发上,轰焦冻拿了切好的西瓜走过来,冰凉的手背擦过他的脸颊。


“给。”轰焦冻说话的声音伴着被暖风吹响的风铃。




递交申请表的第五天,英雄Deku退役的消息正式对外公布。


直播节目里播放着他曾经活跃的录像,绿谷接到了轰焦冻的电话。


声音有些仓促,断断续续地从话筒里传过来,“想要见你。”


他们约在海边,绿谷赶到时,轰焦冻已经坐在那儿了。


他穿着长款黑色风衣,毫不介意地坐在沙滩上,正百无聊赖地用个性立起小小的冰墙,拦住沙滩上奋力前行的小螃蟹的去处。


“这可不是英雄该做的事情。”绿谷走过去坐在他左边,心理准备充分的见面让他没那么慌张。


大海单调的波涛不断在耳边回响,带着浓重寒意的风卷过。


“个性,”轰焦冻开口打破了沉静,“要消失了么?”


绿谷几乎被这话震住,半响没有反应过来。


“上学时就有人这么传了,”轰焦冻反而更惊讶,绿谷这么多年竟然真的以为这事密不透风,“有人在网上放了你以前无个性的报告。”


这曾是绿谷无论如何都要去守护的秘密,他独自背负着走到现在,无处次拒绝过轰焦冻伸出得想要帮助他分担的手。


而此时此刻,看着轰焦冻毫不意外的样子,他甚至觉得有些滑稽。


“嗯,要消失了。”绿谷往宽大的羽绒服里缩了缩,“虽说还有遗憾,不过这十二年已经像是梦一样了。”


他在年初发现自己的个性渐渐衰弱,年迈老师曾经的话语开始不断浮现。


退役并把个性传给其他人对他来说并不是简单的决定,他内心堆满过无法与人分享的踌躇犹豫与困扰。


如果你在就好了。


“那天去区役所也是交退役登记表,没有想到会遇到你。”绿谷思考了一会儿,略过了关于轰焦冻离婚的话题。


有海鸥掠过海面发出欢快的叫声。




轰焦冻抬起左手,却没有用个性给他取暖,只是取下了自己的围巾,绕在绿谷脖子上。


“我以前一直在想,你什么时候会主动告诉我。”


他们莽撞地相约深夜无人的训练场做自主特训,在老师巡查时肩膀对着肩膀躲在山石后,月光下眼里饱含笑意地对望,绿谷伸出食指做“嘘”的动作。


绿谷和他是分享着只有彼此知道的秘密的共犯。


轰焦冻开始渴望更多,愿意用所有的自己去交换,甚至想要得到对方除了秘密以外的部分。


他在绿谷一次次与欧尔麦特偷偷会面回来时,期待着对方能够主动开口。


但绿谷站在那条线的边缘,固执地伴随着他的入侵不断后退。


他不敢喊他,不敢确认,不敢再进一步。


最终年少的轰焦冻隔着无法逾越的隔阂,望着自己年轻的英雄,收回了伸出的手。


“对不起。”绿谷出久露出认真的神情看着他,“你应该有权利知道这些事。”


轰焦冻重重叹了口气,“不告诉我才是正确的选择。”


他们在海边相拥,像是一直以来彼此亏欠一般。


“谢谢你告诉我。”轰焦冻露出温柔又认真的样子,呼出的寒气消失在海风里。


谢谢你,英雄Deku。






03




英雄Deku的送别会迎来了出乎意料的客人。


前辈推着英雄Shoto往里走,“来来来,Deku都退役了,你们也该和好了。”


在目光相对时,轰焦冻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


他们最后偷偷从溜出来,还保留着上学时的默契,绿谷走到门口冲他使眼色,轰焦冻一言不发地起身跟上,跑到不远处的小公园。


十二月的寒夜刮着瑟瑟的风,轰焦冻递过用个性哄热的酒。


“轰君,”绿谷努力装作平静的样子,说出的话却不知道是因为寒冷还是醉意不住颤抖,“为什么不问我把个性给了谁。”


“没必要。”常连排名前三位的英雄Shoto说,“如果是足够优秀的人,迟早会遇上。”


公园沙地里有孩童搭起的城堡,轰焦冻的回答过于轻易,竟让绿谷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绿谷出久始终无法忽视轰焦冻对他个性的在意。


有着异色双瞳的男生曾在秋天图书馆的窗边画下他的模样,用与他的英雄笔记同样的格式。


Deku,算不上漂亮的铅笔字迹。


旁边是轰焦冻画他穿着致敬欧尔麦特的战斗服的样子,写着详细的个性与注解。


“你的笔记少一页关于自己的。”轰焦冻带着孩子气的笑容低声说道。


如果没有这份力量,他曾经在无数个夜晚不断设想,如果没有这份可以在体育祭上能够与他抗衡的力量。


你会看着我么。


他在懵懂的却自知会大事不好的青涩时光,下意识挖出无数借口让自己理所当然地逃避。


力量、性别、甚至是家室,这些站不住脚的理由随着时间渐渐剥落,他终于成长为能够直面内心的成熟大人。


然后他们再次重逢了。


像是从漫长的旅途归来,推开门后还是离家时的景象,他等在那里。


绿谷出久年少时喜欢的男孩,此时此刻在晴朗可见星斗的夜空下抱着他。


在难堪的糟糕的不合时宜的场合,他的吻落在冰凉干燥的发上。






04




“轰君的妻……前妻是个怎样的人?”绿谷还是忍不住问了。


轰焦冻正穿着围裙站在料理台边,刀背拍松了的猪排正裹在厚厚面包糠和鸡蛋液里。


180度的热油锅发出滋啦滋啦的声响,轰焦冻在缭绕的烟雾里说了什么。


绿谷没有听清楚,也没有让轰焦冻复述一遍。


“是个很好的人。”刚出过的猪排在吸油纸上展现着盎然的生命力。


似乎是自己也觉得刚刚的对话受到了干扰,轰焦冻把猪排端上桌时,主动开口了。




是事务所的后辈,第一次见面时就叽叽喳喳的凑过来,说自己是英雄Shoto的粉丝。


那时他22岁,从雄英高中毕业的第四年。


同龄人正在大学四年级为了论文和就业烦恼时,他已经站在了顶级职业英雄的顶端。


孤身一人。


高中时的旧友饭田因为彼此繁忙的工作而少有联系,姐姐哥哥甚至是糟糕透顶的父亲也有在全力投入的生活。


如果他在就好了。


情感联系是人类的基本社会需求,就算是轰焦冻也不例外。


阳光开朗的后辈顺理成章地以被接受的外来者身份闯入他的生活。


他开始知道原来生活中无论大小的琐屑事情,都可以与别人分享。


Pocky新出的限定口味,商店街抽奖券兑换的小包纸巾,巡逻时遇到的和善奶奶。


“也希望前辈可以把自己的事情告诉我。”


对方圆润的充满着光亮的眼睛让他放下心来,可能不是对的,但至少不会是像他父亲一样的错误。




“轰君很喜欢她吧?”绿谷挤了大半罐蛋黄酱,味道有点腻。


轰焦冻摇摇头,看着绿谷手里憋进去的调料瓶,“为什么这么说。”


绿谷还记得轰焦冻年少时对美满家庭的渴望与执着,“因为轰君一定只会和很喜欢的人在一起。”


他渴望生命里残缺的感情,所以会奋不顾身的去追逐。深知这一切的绿谷才会在早樱盛开的三月春风里,最终收回目光。




轰焦冻曾经渴望拥有童话故事里描绘的爱情,彼此信任坦诚、亲密无间。


他会带对方一起去医院看望母亲,或是参观姐姐的校园公开日,春天时开车去赏河岸新开的樱花。


他们会在祭典烟火下相视而笑,也会在战场上拥有对方毫无保留的后背。


他将全部关于爱情的渴望留下绿谷轮廓的空白。


“你太贪心了,”喝醉了的前辈看着他不断叹气,“你已经拥有一切了,相貌个性家室。”


明明世上人人都有自己的不幸,貌合神离的婚姻、负债累累的信用卡、无人照顾的家乡母亲。


每个人的人生都摇摇欲坠。


你还想要什么呢?醉倒在桌上的前辈小声问道,凭什么你觉得自己什么都应该拥有呢。




“分开是对方提的。”绿谷吃饭的样子还像个小孩,轰焦冻看着他埋头时露出的发旋。


爱情总会有燃烧殆尽的时候,年轻的后辈眼里渐渐失去少女时的亮与光。


她在凌晨的夜晚等待他归来,请为了我早点回来吧,一片漆黑里,她祈求无法实现的愿望。


双方决定分开后,对方终于露出轻松的笑容,像是刚毕业第一次见到自己的英雄Shoto时那样。


“没关系的哦。”她说。


第一次恋爱,总不会成功的。




他们像是同居已久的恋人,轰焦冻钻进被炉里剥橘子,电视剧里在放英雄Deku的回顾特辑。


即使他坚持要做晚餐的善后工作,仍然被绿谷推着肩膀请出厨房,“请这位职业英雄给别人一点表现的机会。”


顶级英雄像只被人摸了摸脑袋的小狗,他靠在门框上,“我喜欢为你做些。”


“我知道。”


“就算你有12年都没有告诉过我的秘密,也没必要感到愧疚。”


绿谷回身把手上沾着的泡沫甩过去,“轰君也从来没有开口过。”


他们对望着笑出声来。




“明天睁开眼睛的时候,你还会在么?”绿谷躺在轰焦冻的手臂上,即使这么多年后自己还是比轰焦冻矮的事实让他愤愤不平。


“嗯。”轰焦冻在黑夜里握住他的手。


“我还会在这里。”他说。




绿谷出久做了一个梦。


他回到了二年级被皑皑大雪覆盖的雄英校园。


他和轰焦冻趁着休息的间隙在操场上堆雪人,蓝色的围巾当作战斗服,用香蕉搭出欧尔麦特的头发。


在嬉闹中他们跌跌撞撞倒在积雪里。


“衣服湿了。”轰焦冻伸手拽他起来,暖烘烘的左手心顺着他的背由上至下。


他那时候已经知道自己喜欢轰焦冻了么,还是仍处于懵懵懂懂的爱意中,绿谷不记得了,他甚至不记得回忆中是否还有别人。


他只是又重新梦见轰焦冻将细细的绵绵的雪撒在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上,他的右手心凝结出薄薄的冷气。


他面露难色的抬起左手,将手指上紧密贴合的冰环贴在轰焦冻左半边的脸上。


冰环被略高的体温化得看不清形状,温温的水顺着他的指尖流入轰焦冻的校服衣领。




绿谷从梦中惊醒,冷汗遍布后背。


凌晨的微光撒在他喜欢的人的脸上。


他俯下身用干巴巴的鼻尖蹭了蹭轰焦冻的。






05




绿谷前往事务所做最后的交接那天,是轰焦冻发布会的直播。


“是那家伙的主意。”前一天晚上他们没有见面,轰焦冻打电话告诉了他直播的安排。


“真是不容易呢。”


轰焦冻叹了口气,疲惫从听筒里钻进绿谷的耳朵,“想要见你。”




轰焦冻的出场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还在处理交接文件的秘书也忍不住停下了手里的工作。


他难得穿了三件套西装,头发向后梳上去,露出了红与白的分界线与脸上毫不遮掩的伤疤。


“非常抱歉,因为私事给大家添了麻烦。”轰焦冻对着镜头弯下腰。


“做英雄真是不容易啊,”忽然有人开口,“离个婚而已,还得跟社会道歉。”


“就是,现在的社会离婚率多高。”大家七嘴八舌顺着话题为电视里沉默的男性抱起不平来。


绿谷看着屏幕里他喜欢的人,从学生时代的直白迟钝,到如今被迫背负起社会责任感的样子,心底生出了忍不住想要拥抱他的冲动。


轰焦冻正在不紧不慢回答记者的提问,“离婚的原因方便透露一下么?”“今天您的前妻为什么没有出席呢?”


“Deku,”秘书整理完手里的材料递到绿谷面前,“英雄Shoto是你的同期吧。”


“嗯。”绿谷斟酌了一下,“以前是很好的朋友。”


电视里有记者不顾场合地大声问道,“您现在是独身,还是已经有了新的伴侣呢?”


绿谷的瞳孔因为突如其来的问题而放大,他猛地看向电视的方向。




交接完的绿谷正式与同事道别,从鼻涕眼泪横飞的办公室里离开,“这些年,很感谢大家的照顾。”


在事务所边一家口碑不错的咖啡厅打发了一个多小时,轰焦冻才开着车姗姗来迟。


深冬的街道上,露着腿的年轻女生三三两两走着,也有带着毛线帽的小孩子在母亲“小心点”的嘱咐里跌撞跑过。


轰焦冻的车刚停稳,绿谷就摘了围巾钻进来,“今天真冷。”


刚刚还出现在电视里的人,此时已经换了白色的开襟外套,到第二颗为止的扣子解着。


轰焦冻伸手把车内的空调调高了两度,“让你久等了。”


“没事没事,比我想的还要早。”


轰焦冻在昨天的电话里说要来接他,绿谷下意识回绝了,“不用麻烦了吧,你还有发布会。”


对方却回以了不容置疑的句子,“我来接你。”




“刚刚的发布会,”在转角红灯处停下时,轰焦冻主动开了口,“最后的问题。”


“嗯。”绿谷看着自己两侧冻成了紫红色色的手指,“轰君现在是一个人。”


“因为,还没有正式问过你。”


导航仪的指示灯发出闷闷的咔嗒声,引擎和空调运作的声音回荡在狭小的空间里。


“我以前害怕去确认你的感情,害怕被你拒绝,又害怕你无法拒绝,”像是酝酿了许久,轰焦冻没有停歇地一口气说完了,“所以逃避了。”


“怎么了。”他的余光看到绿谷脸上露出哑然的表情。


“我以为……”对方犹豫了一会儿,“以为你是因为不方便公开的原因。”


忽然有小小的六角形的白色雪花飘落在车窗上。


“下雪了。”轰焦冻把车停在了路边,车外有孩子大叫着是太阳雪,拖着小树枝划过地面发出刺耳的声音。


在喧闹里,轰焦冻拽下了衣服上的第二颗纽扣,注视着绿谷的眼睛。


“这一次,我想要确认你的想法。”


我喜欢你,想要和你在一起,和你分享所有的快乐、秘密与负担。


无论你是绿谷出久,还是英雄Deku。


你呢。


绿谷出久闭上眼睛,清楚地感受到冷热交汇处有阳光照射下来,他的肩膀微微颤抖,喉咙深处有着撕裂的疼痛。


“这不是该哭的事情吧,我的英雄。”


随后轰焦冻俯下身,用亲吻抹去了绿谷出久无法抑制流出的眼泪。




FIN.

评论

热度(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