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页※海贼迷ASL♥珊

♥个人兴趣收集站♥
欢迎来玩🤗
主角受党
all受倾向
攻受洁癖,cp不逆,其他随意
入坑快退坑也不慢😂
那兔死忠!!最爱兔子!!

【佐鸣/点梗】《温柔》

一分钱:

#叔佐X影分身小鸣人


#睡前/甜文


#我一直觉得,他们两个在一起,会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的情侣 @うちは憶卍鳴&擇  @十死氓。 两位点的年上,嗯,其实感觉和你们点的年上出入很大,唉,希望你们不讨厌。




在佐助离开村子十分钟后,他被小樱追上往手里塞了一个小玩意,然后在小樱那极度嫌弃的目光中继续上路。


小玩意在佐助怀里睡得非常安稳,金色的头发在阳光的照射下渐显柔和,放下的眼帘遮住了那双充满活力的双眼,如刀割般的猫须印记随着一深一浅的呼吸微微起伏,可能因为初冬气温过低,鼻子和脸颊都变得红彤不已,三岁的身躯抱起来似无骨人,柔软的触感三十七度的恒温给佐助周边的温度似乎加了温。


孩子还只刚入佐助的怀里,他便知这是鸣人的影分身。


影分身并不怕冷,但似是心里作祟,佐助还是从身上将披风取下,将怀里的人裹紧,挺直了背尽量为他挡住从四面八方吹来的寒风。


十分钟前:


“佐助,这一回你出去的时候带一样东西吧。”大门口,鸣人拉住佐助如是说。


“……”佐助停下脚步,回头望向身后的人,戒指碰撞的声音在清晨的空气中显得极为清脆,湛蓝的双眼里是藏不住的欣喜,就像因为有了属于自己的秘密而开心的小孩。


“好……”清冷的声音通过空气传入鸣人的耳朵,本就星星闪动的双眸里的星星变得更加璀璨。


“那你先走,我还要些时间才能弄好,等会让小樱送过来!”鸣人开心地说。



“嗯……” 朝气的语气配上鸣人那标志性的笑容竟染上了佐助的嘴角,明明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字也沾上了不明的情绪。


太阳已经渐渐爬上天空中最高点,然而到达下一个村庄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而怀里的人可能是因为睡足了不知在什么时候醒了过来。


湛蓝色的双眼相比于平时又多了一丝童真,但因为刚刚睡醒还残留着迷茫,那双眼睛懵懵地直勾勾地盯着佐助的侧脸,似乎在努力的回想着么,然后眼中星星一亮,像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小鸣人突然伸出肉嘟嘟的双手抱住佐助的脖子:“佐助,爱!”


本在走路的佐助一愣,低头往怀里看去,却一头撞进鸣人那灿烂的笑容中,黑曜石般的双眸里某些难以言喻的情绪又加重了。


“……嗯”淡淡的一个字,不轻不重,却惹得小鸣人月牙儿般弯弯的双眼的弧度更加弯曲。


“佐助,爱!”小鸣人又笑咯咯地喊了一句。


“嗯……”依旧是淡淡的一个字,却像打开了什么开关似的,小鸣人环住佐助的双手更紧了些,不满足的又喊了一遍,又一遍。


佐助竟也没有不耐烦,相反他只是一遍又一遍的认真应答着同一句话。


喊够了的小鸣人又将玩头瞄向了佐助的衣领,他伸出小手抓住佐助的衣领开始努力地想往佐助背后爬,害怕鸣人掉下来的佐助也只好抬高双手防止小鸣人因为力气不够或没有踩稳而落下来。


但小鸣人的力气终究还是太小了点,最后鸣人还是是由佐助抱着送到了自己的肩头上。


突然开阔的视眼,让小鸣人的兴奋又渲染上了一个层次,他指着周边的一切事物开心地询问着,虽然其实很多东西他本就知道,却依然不愿放过。


他可以指着太阳,可以指着道路,可以指着石头大声询问,就像真的几岁儿童似的,什么都不懂,什么都好奇。


佐助并不戳破,他紧拽着小鸣人的两只脚丫,仔细地回答着每一个问题,他不恼,甚至,他有点喜欢上这种感觉了。


不知又在路上耗费了多久的时间,两人走走停停,却还是在太阳下山前来到了村庄。


村庄很热闹,却并不是因为二人的到来,而是村里今晚恰好举行庙会。


“我想去,佐助!”小鸣人拉拉佐助的衣领,语气里是满满的开心,自从从佐助的怀里醒来后,小鸣人的兴奋就未曾褪去过。


“好。”佐助不假思索便答应下来。


那双湛蓝色双眼里的星星啊似乎更亮了。


到了村庄后,小鸣人便不再让佐助抱,他只是伸出小手想要牵佐助的那双大手,可在努力很多次后,却仅仅只能拉住佐助的小拇指。


小鸣人看看自己的小手,抬起头对佐助一笑:“果然不能全部牵住啊……”


依旧是那朝气的声音,依旧是那双充满笑意的双眼,但渐渐隐没的星光还是表达了小鸣人的失望。


轻叹一口气,佐助用自己的大手转而握紧鸣人的小手:“走吧……”


大手很温暖,让小手都变得暖和起来,手心里的温度传递着,亦如心里的温度传递着。


鸣人又笑了,他的佐助给予安慰从来都不爱用语言。


“好啊!那我要吃棉花糖!”小鸣人喊到。


佐助在身后如是点头。


然而,过了几分钟,佐助便有些后悔最开始没有给小鸣人绑上一根绳子,在人堆里的小鸣人和放生的野猪其实没有什么区别,只是这头猪总会在跑出很远很远后,又跑回来,眨巴着那双眼睛大声喊到:“佐助,你快点啊!”


佐助不会回答,但会不由自主的加快脚步,让某人从来不会真正的脱离自己的视野,让某个小家伙总是一回头就能看到自己的位置。


其实,佐助觉得自己可能疯了,他竟有些爱上了小鸣人一回头就能看见自己时眼里的惊喜和开心,真的,那样的情绪放在那双湛蓝色的双眼里真的非常美丽。


想永远看下去,佐助听到自己的心在对自己这么说。


作为影分身,小鸣人其实不用吃东西,但到了庙会的小鸣人却和着了魔似的,他尝了一样又一样的小吃。


只要是小鸣人要的,佐助都买了下来,棉花糖买,糖葫芦买,章鱼烧买,虽然这些东西基本上最后都进了佐助的口,但佐助从来不制止小鸣人的行为。


在那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啊,小肉团在前面四处打量着好玩的东西,看着各色的人儿,而他只是静静地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看着他,不管身边有多少人经过。


小鸣人真的在庙会上吃了很多很多的东西,可能这辈子都没这么吃过,他跑到佐助身边撒娇似地说:“佐助,我都要成皮球了!”


“嗯,那没什么不好的。”佐助轻轻应了一声,便把小鸣人抱在了怀里,这回小鸣人没有再拒绝,而是也紧紧地抓住了佐助的衣服,他也终于有些跑累了。


佐助便抱着小鸣人继续在人群中穿梭着,却不忘掏出怀里的手帕仔细地将小鸣人嘴边的糖屑擦去。


但小鸣人却恶作剧似地又往上蹭了些自己的口水,他一脸坏笑地看着佐助,虽然这坏笑在一个三岁孩童的脸上真的看不出什么来。


他以为佐助一定会嫌弃他的口水,然后骂他。


但佐助没有。


他只是重新将手帕收好,然后继续走着。


“不脏吗?”稚嫩的童音里有了疑问。


“脏。”佐助回答。


“那你还收着!”小鸣人有些惊讶了,毕竟佐助的洁癖众所皆知。


“没关系……”佐助继续回答。


“你没生气?”小鸣人的语气开始有些小心翼翼了,他有些害怕某人被自己气傻了。


“没有。”佐助字正圆腔。


“真的?”小鸣人还是有些不信。


“真的……”语气已经有些无奈了。


“那,好吧,我们去看戏吧!”小鸣人揭开这个话题又跳到另外一个话题上。


“好。 ”佐助一如既往地答道。


然而因为去得晚了,已经没有靠前的位置了,但好在佐助的身高还是算高的,他把鸣人重新放在了肩头上,但这样小鸣人能够越过那厚厚的人群看见舞台,佐助却没办法看见了。


不看也好,反正也早过了爱看这个的年龄,佐助想。


小鸣人看了才知道这台戏居然是他和佐助的故事,从出生到四战,虽然被加入了很多艺术元素,却依旧囊括了属于他们两个的青春。


小鸣人入神地看着便忘了身下的人,身下的人也不出声提醒,佐助只是尽职的在做一个垫板。


但周围的人却越聚越多,人群就像一件厚实的大衣将佐助牢牢地包裹在其中,人们呼吸的二氧化碳集中在一起和氧气混杂着,甚至渐渐不再能呼吸到新鲜的氧气。


佐助开始觉得因为人群的密集而有些喘不过气来,不透风的人群也渐渐点燃了热度,佐助有些口干舌燥。


但他依旧没有动,站在那儿和颗松一样,笔直。


戏演完了,小鸣人看得很入神也很高兴,他甚至很多次被年轻的自己给逗笑,他坐在佐助的肩头跟佐助讨论着剧情,并不时的发出笑声。


佐助却一直没有没有回答,鸣人有些奇怪,便停留下来。


然后,他看到了佐助额头上密密麻麻的汗水,那些汗水又由于寒风而凝固在佐助的额头上。


好看的湛蓝色双眼里渐渐蓄满了泪水,含盐的液体顺着脸颊流下,就连那双眼里的星星啊都变得模糊起来。


佐助连忙将他抱入怀里,但却没有说话。


不知道那具小小的身体究竟从哪里来的力量居然能够哭得如此撕心裂肺,稚嫩的童音尖锐而急剧穿透力。


佐助只觉得胸前的衣服湿透了。


哭够了,眼眶内的湿润还未完全褪去,小鸣人从佐助
怀里抬起头对佐助说:“下次和我的真身再一起去看一次吧。”


佐助点头。


“坐最前面的位置。”小鸣人继续说。


佐助点头。


“要是不是前面的位置我们就不看了。”


佐助点头。


然后是沉默。


天上的星星啊一闪一闪的正似小鸣人此时双眼里的星星一闪一灭。


“对不起,佐助……”小鸣人说,因为刚哭过还嘶哑着的声音在寂静的夜晚中显得有些突然。


“嗯,没关系……”佐助轻轻回答。


“回旅馆吧……”鸣人说。


佐助又轻轻点头。


旅馆不远,但一路上小鸣人再没有说过什么。


回到旅馆,佐助先帮小鸣人洗了个澡又自己洗了个澡,随后抱着小鸣人一起进了被窝。


被窝很凉,但因为两个人,渐渐变得暖烘烘的。


“佐助,暖和吗?”鸣人问。


“嗯……”佐助轻轻应道。


“哈哈,是吗……”那双月牙儿般的双眼因为佐助的回
答又弯了起来。


然而笑着笑着,小鸣人脸上的笑意渐渐褪去。


“只是我最后一项任务……我要走了……”望向佐助的那双湛蓝色双眼竟然有一丝不舍。


“嗯,我知道。”佐助说,脸上的表情依旧安静,只是那双眼里似乎有什么东西闪过。


鸣人望了望窗外的月亮,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正在消散,他看了看佐助,又看了看佐助,他说:“他还在我身体里留了一张纸片,过会儿你就能看到了。”


佐助点点头。


小鸣人已经看不见自己的身子了,但他还是尽力移到了佐助耳边,小小的头抵着大大的头轻轻地说:“佐助,你其实比你自己想象的还要温柔。”


佐助笑笑,没有说话。


三天前:


佐助刚回木叶。


鸣人做完饭便发现某人正坐在床边翻看他小时候的照片,那人正盯着其中一张照片愣愣地发呆。


那张照片是三岁的鸣人独自一人坐在学校旁的秋千上看着其他小孩子玩耍。


“三代目爷爷帮我照的。”鸣人说。


“……”佐助没有说话,只是用手轻轻地抚摸着照片上那人的背影,频繁的动作似是想把那些孤独从照片中抹去。


“没关系的,我这不是熬过来了吗?”鸣人语气不屑,但眼中星星的湮灭并未逃过佐助的双眼。


“……”佐助依旧没有说话,他只是用那双深潭般的双眸望着鸣人,深邃的瞳孔如同黑洞,似是要将鸣人吞噬,强大的吸引力让鸣人觉得有些心慌。


“佐……”疑问的话语还未出口,鸣人便觉着一双有力的大手拉住了他,等回过神来,他已经被某人紧紧抱在了怀里。


“对不起……”佐助慢慢说。


“……”突如其来的对不起狠狠地冲击着鸣人的大脑,让鸣人有些发懵,他从未想过佐助有一天会对他说这一句话,那些从小就藏在内心的委屈随着那一句道歉忽然就像火山爆发似的全部涌了出来。


他啊明明从未做错过什么,却曾经遭受过无数的白眼,那些愤怒的语言在唇齿间挣扎,想要大骂,想要发泄。


但最后鸣人终只是笑笑:“没什么对不起的,毕竟当时候佐助也不是很懂那种感受不是吗?”


已经成熟了的男音非常温润,只是不知道眼角的那些可恶的泪花究竟是从哪儿来的。


“……”心疼划过眼底,佐助将鸣人抱得更紧了些,似是要将他融入体内。


后来,鸣人又和佐助聊了些他三岁的事,但很快又不再继续这个话题,佐助以为过去了。


直到这个三岁大的鸣人塞到自己手上时,他知道某人没有忘记并且还记得很清楚,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遗憾和深深地愧疚。


小鸣人在那柔和的月光下消散了,在他刚呆过的地方留下了一张纸片,佐助轻轻拿起纸片,上面写着,祝你旅途愉快,混蛋。


一样的潦草,一样的丑陋。


“白痴……”佐助轻轻地骂了一句,将纸片放在了枕头底下,又好好地将头枕在了上面。


窗外的月牙儿很亮,虽然不圆,但却像极了某人的笑颜,他知道,那人这时一定还在办公室里批阅那些其实他并不喜欢的文件。


他虽然不爱休息,不爱照顾自己,还总是很蠢,但是啊,


笑意荡漾在佐助那墨色的双眸里,


他却无比温柔。






评论

热度(2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