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页※海贼迷ASL♥珊

♥个人兴趣收集站♥
欢迎来玩🤗
主角受党
all受倾向
攻受洁癖,cp不逆,其他随意
入坑快退坑也不慢😂
那兔死忠!!最爱兔子!!

【轰出】梅雨季的舞踏会(一发完)

Deku的棒球帽:

与你的每一步,都踏着星光。




天台,谈谈情,跳跳舞。


 


※原作背景前提捏造,轰教久跳舞的小片段。


※还请假装雄英宿舍顶楼有天台。


 


1


洗完澡回到寝室后,绿谷出久边拿毛巾擦着头发,边一筹莫展地打开书桌上的电脑,在搜索引擎里键入了“华尔兹舞蹈教程”这几个字。


 


毫无疑问,绿谷此时正面临他入学雄英以来的“最大”危机——


雄英下个月将要举办全校性质的校园舞会。


而他,不会跳舞。


 


 


“雄英将于下月举办校园舞会,大家自备服装,找好舞伴参加。”


下午的A班班会上,班主任相泽消太毫无干劲地对学生们宣布道。


 


“哦哦哦哦哦——超有校园风的活动又来啦!!”


班主任的一番话犹如一枚重磅炸弹,在名为“班级”的池塘里炸起了数米高的水花。


 


“呀呼——!!女孩子们的晚礼服!!露肩、露胸、露大腿……!!”


“蜂田你就只能想到这种事吗!!差劲!!”


 


“耳郎,拜托了,请当我的舞伴!!”


“啊!?谁、谁要跟你这个呆子跳舞啊!!一边去!!”


 


“相泽老师!我有一个问题想请教!!”


“说。”


“因为雄英的男女比例并不是完美的一比一,肯定会有人落单,请问这种情况要怎么处理?”


“舞伴不限异性,也不限班级年级,人数实在凑不齐的,老师们也会出面帮忙……啊,就这样吧,我要睡了,你们小声一点。”


 


“既然这样的话呱,我想邀请小茶子当我的舞伴可以吗?”


“当然可以!小久呢,咦,小久你的表情好诡异!?”


“我……我没事……”


 


面对讨论热烈的大家,绿谷实在说不出“其实我不会跳舞”这么扫兴的话来。


但真的没有人为这件事发愁吗?大家原来都会跳舞的吗??


绿谷深感困惑。


 


然而事已至此,绿谷长长呼出一口气,点开网页上的“华尔兹基础教程讲解”视频,决定临阵磨枪。


还有一个月,简单的舞步应该还是学得会的吧。


 


可惜事实证明,搂着空气跳舞是一件十分耗费想象力且极具难度的事。


同时,绿谷卓著的观察能力和分析能力在“跳舞”这件事上也丝毫不起作用。


他有样学样地照着视频里的舞步来回踩着节拍,左脚和右脚打架打得厉害。


 


但最让绿谷困扰的问题莫过于,他根本不知道要去邀请谁作为舞伴。


女孩子是不可能了,他一和女孩子有肢体接触就四肢僵硬,头脑一片空白。而且以他这么蹩脚的舞技,很可能会不停踩到舞伴的脚背,他可不能对女孩子做出这么失礼的事情来。


男孩子的话,绿谷就更想不出有谁会愿意和身为同性的自己跳舞了。


舞伴还是求助老师吧,先把舞步练好再说……


他唯有如此心怀侥幸地想。


 


 


2


在绿谷为舞会忧心忡忡的第三个晚上,轰焦冻敲响了他寝室的门。


其实早在校园舞会宣布当天,轰就发现了绿谷的不对劲。


轰的座位在绿谷的右后方,因此很轻易就能捕捉到绿谷瞬间僵住的后背和侧脸,再加上这几天吃午饭时,绿谷不是望着猪排发呆就是对着空气叹气,怎么看都是——


“绿谷,你在为舞会的事烦恼吗?”


“咦??”


 


真正意义上的“开门”见山,指的就是轰此时的举动。


而面对如此切中要害的问题,绿谷瞬间涨红了脸。


 


“啊啊啊啊……总、总之轰君请先进来吧!!”


他一面发出小动物般的低声哀鸣,一面手足无措地把轰拽到屋内关上门,然后慌慌忙忙地跑去给他倒茶。


 


自从住进雄英宿舍后,大家就经常相互间串门。


比如,轰就经常带着作业来串绿谷的门,两人一起坐在书桌前温习功课或者讨论试题。


但今天,轰为解决绿谷的烦恼而来。


 


“被轰君发现也没办法了……”绿谷把泡着热茶的茶杯递给轰,认命般地坐到他对面的坐垫上叹气道。


轰接过茶抿了一口,看着绿谷道:“所以你是为舞会的舞伴烦恼吗?”


“虽然这个也很烦恼,但是……轰君听了不要笑我……!!”


 


 


轰没有笑。


他听完绿谷的话,把茶杯放到面前的茶几上,格外认真地提出建议道:“绿谷,我可以教你。”


“真的吗!?”绿谷瞪大眼睛,露出一副在沙漠尽头看到绿洲的表情。


“不过轰君看上去那么和式,会跳华尔兹有点出乎我意料。”


——轰君跳华尔兹吗……应该很有王子风范吧。


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想。


 


“国中的时候,体育课教过。”轰老实回答他。


“这么一说,我们国中的体育课好像也教过,不过我当时一心沉迷英雄,班上其他同学都不怎么搭理我……”绿谷想起往事,不禁露出一丝苦笑。


 


折寺那三年,自己似乎并没有太多能称得上“愉快”的回忆;正因如此,雄英的一切才显得更加可贵,自己也更加想珍惜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光。


所以,怎么可以这么轻易就放弃和大家一起跳舞的机会!


绿谷暗暗给自己打气,同时也反省这几天灰心丧气的自己。


 


“现在学也来得及,”轰说着站起身,朝绿谷伸出一只手,“我可以教你,陪你练习舞步。”


“诶?等等?现在就跳吗??”绿谷下意识地把自己的手交到轰手中,也站起身来。他不由打量了一下不算宽敞的寝室,还有身后书架上摆得满满当当的欧鲁迈特周边,得出结论道:


“两个人站在寝室跳,可能有点跳不开……”


轰想了想,抬手指了指天花板:“现在时间还不算太晚,不如我们去顶楼天台看看。”


 


 


3


上周刚入梅的东京,一直断断续续地下着雨。


但幸好,今夜晴朗无云。


 


“我还是第一次来天台……”绿谷跟在轰身后,迈进了宿舍天台的大门。


天台比四个宿舍房间加在一起还要大上一圈,边上围着一米多高的防护栏,四个角上各有一盏亮度已调至最低的柱状照明灯。


宽敞、安静、光线也足够,这里确实就像轰说的那样,很适合用来秘密练习。


只是铺着黑色大理石瓷砖的地面上,还积着大大小小的几处水洼,映出他们头顶那片星空的模样,宛如地上的银河。


 


“真漂亮……”绿谷呼吸着夜晚湿润的空气,忍不住开口赞叹。


 


今夜,夜色出奇的美。


被雨水洗刷过的夜空澄澈透亮,像一面打磨水滑的深蓝色明镜,上面落满了闪亮夺目的点点繁星和一轮细长的新月。


 


“托轰君的福,能看到这么美的景色。”绿谷对他笑着说。


轰望着他的眼,他的眼和水洼一样盛着满天的星光。


 


“能和绿谷一起看到,我也很开心。”他再次朝绿谷伸出手,“来吧。”


“嗯,麻烦轰君了,我会好好练习的!”


绿谷随轰一起走到天台中央,两人摆好准备姿势。


 


——等等,一开始应该怎么摆来着?


绿谷两只手都不知道要怎么往轰身上放。


 


“是我楼轰君的腰吗?还是轰君楼我的腰?另一只手要搭在肩膀上对吗?”


绿谷回想着讲解视频里的动作,紧张地碎碎念起来。


“绿谷,先冷静下来。”轰轻声对他说,面对面朝他凑近过来。


他左手握住绿谷的右手,手臂向两人身子外侧拉伸,抬至肩膀的高度;右手则穿过绿谷腋下,手掌虚虚地搂住他的后背。


“绿谷的左手搭在我肩膀上就好,放松一点,不用太僵硬。”


 


“好,好的……这样可以吗?”绿谷按照轰的说法搭住他的肩膀,突然发现这样一来,两个人的上半身几乎亲密无间地紧贴在一起。


——虽说华尔兹是这样的舞,但是……


 


“抱歉轰君,我是不是凑太近了?”绿谷抬起头问道。


他比轰矮上半个头,说话时鼻尖不小心擦到了对方的嘴唇。


 


“啊啊啊,抱歉!!”


——果然还是太近了!!


绿谷连忙向后仰去,想要稍微拉开这个从各种意义上都呼吸困难的距离。


但轰似乎并没能察觉到他的窘迫,他托在他后背的手掌稍一用力,就将他拉了回来。


“绿谷,怎么了?”轰一脸不解地问他,温热的鼻息拂到他的脸上。


绿谷此时很想腾出手来捂住自己莫名发烫的脸,他不禁眼神游离道:“一、一定要保持这个姿势练习吗?”


 


“虽然只是练习,但姿势还是越规范越好,不然正式场合的时候容易出问题。”


“也、也是……”


 


——也许是自己太过敏感了?不过第一次离这么近看轰君,感觉有点奇妙。


绿谷的视线不由又转回到轰的脸上。


 


轰正专注地看着绿谷,面容沉静。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轰歪头,对他眨了眨眼。


“没、没有……”


 


真不愧是备受女生喜爱的帅哥。


绿谷由衷感叹道,而且——


“我很喜欢轰君现在的样子。”


“什么?”轰手上的动作一顿。


“轰君前几个月的时候,不是还一副酷酷的、生人勿进的样子吗?体育祭那会儿又是说要打败我成为第一,又是一脸严肃地找我单独谈话,把我吓得够呛。”


绿谷想起当时的情景有点忍俊不禁,又有点说不出的欣喜。


 


那一次,能看到轰君笑着说想成为英雄,真是太好了。


 


“但现在的轰君,感觉就像是表面的冰块融化后,露出了里面的火焰,很温暖,让人想要凑近……啊抱歉,我是不是太多话了?”绿谷有些不好意思地止住话头。


轰摇摇头:“没事,边跳边说吧。”


“咦?可以一心两用吗?”


“跳慢一些就可以。”


 


轰握紧绿谷的手,身体朝他微微压下来。


“就从最基本的三节拍开始吧,1是右脚后退,2是左脚后退,3是右脚向右侧斜跨一步的同时跟着我转半圈,可以吗?”


“我试试……”一回到跳舞的事情上,绿谷又僵硬得像块石头起来。


轰拍了拍他的背安抚道:“只是练习而已,跟着身体的感觉走就好。”


“但我怕我会踩到轰君的脚。”绿谷有些哭笑不得地说,“我一个人跳的时候,差点把自己绊倒到床上。”


 


“没事,来一起打节拍吧,1……”


“2……”


“3……”


“1——2——3——”


 


后退、屈膝、跨步、转圈,眼对眼,脚尖对脚尖。


轰带着绿谷一步步起舞,搅动了天台原本凝固沉寂的空气。


 


他们就像两滴落入水中的墨汁,丝丝缕缕,追逐缠绕,最后融为一体。


 


“轰君真厉害,我好像学会了!”


喊过十几轮三节拍并不出所料地踩了对方好几脚后,绿谷终于慢慢掌握住诀窍,和轰的配合渐渐默契起来。


 


他们不再喊着节拍,因为身体已经记住了节拍。


两人错落有序的舞步化为乐章上顽皮的音符,声声击打着地上的水洼与星光。


 


“其实,我后来一直有和母亲写信。”轰突然说。


他的手沉稳有力地托着绿谷的后背,掌心温热干燥。


“轰君的妈妈一定很开心吧,”绿谷自然而然地接过话,“她最近还好吗?”


“跟之前比,已经好很多了。”轰笑起来,眼里有着冰雪消融后的柔和。


 


“我有在信里和她提绿谷的事。”


“咦,我吗?”绿谷似乎有些意外。


轰认真地点点头:“也有写饭田和其他同学,但提到最多的是绿谷你。”


“嘿嘿,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不过斯坦因事件之后,轰君确实开始常常和我还有饭田呆在一起……能和轰君成为朋友,我很开心。”


 


绿谷和轰的舞步没有停,他们保持着相依偎的姿势,随眼前的世界一同旋转。


转圈、后退、屈膝、跨步,脚尖追逐脚尖,身体在夜空下划出半圆。


 


“谢谢你,绿谷。”轰低下头,绿谷长长的睫毛近得仿佛扫在了他的心尖上。


“我最近越来越少回想起小时候的事情了,”他说道,“一想就总是想起母亲现在淡淡的笑容,放学后和你一起去买的鲷鱼烧,电车外的夕阳,寝室书桌上的作业本……”


——还有很多个你。


上课时专心致志做笔记的你,吃饭时欢欣雀跃的你,做题时用拇指抵住嘴唇的你,逛街时打开钱包发愁的你……


我和母亲写信说,我有一位朋友,是个非常可爱的人。


 


“那不是很好吗?”绿谷笑着回答他,两人的额发在夜风中缠到一块儿。


“日复一日的日常,就是最棒的奇迹啊,不管对英雄还是对普通人来说。”


 


“绿谷以后会成为守护这份奇迹的NO.1英雄吗?”轰突然问。


“会吧……不,是一定会!”绿谷摇摇头,斩钉截铁地说。


“那我就是NO.2了。”


——我要站在离NO.1最近的地方,守护闯入我人生的小小“奇迹”。


 


“轰君想来争NO.1也可以啊,不过我这次会赢过轰君!”


“是吗?我很期待。”


 


“说起来……”绿谷的思绪一下子又跳回到舞会上,“这次舞会,轰君要不要拍点照片寄给妈妈?轰君穿礼服的样子一定很帅气,相信轰君妈妈看了一定会很高兴。”


“那绿谷愿意成为我的舞伴吗?”


“……咦?”


 


夜空中似有流星划过。


它划过高楼,划过河岸,划过恋人们的眼,也划过了某些人的心间。


 


“绿谷,我……”


 




4


舞会当天,绿谷独自站在礼堂舞池边缘。


他穿着鹅黄色的立领衬衣和枣红色的条纹西装,领口处一丝不苟地打上了宝蓝色蝴蝶结,看上去既青涩又有一丝丝俏皮。


“哇,小久这身好可爱!”


丽日御茶子刚走进礼堂,就提着裙摆跑到绿谷跟前,冲他笑容满面地打招呼。


“丽日同学的晚礼服也很可爱!”


“唔,说起来小久找到舞伴了吗?这段时间都没看你和谁一起练舞呢。”


“嗯……找到了……”绿谷不好意思地挠挠脸,抬头看向前方不远处。


 


他的舞伴身穿银白色的西装,仿佛披着无数的星光,朝他款步而来。


“这位先生,可以邀你共舞一曲吗?”


 


 



哇写完啦一个没什么剧情没头没尾的小片段~


缘起是剧场版的礼服~穿礼服当然就是要跳舞呀XD


然后又想起《少女革命》的剧场版里欧蒂娜和安茜在天台上的舞


虽然不可能有那么梦幻的蔷薇和水池


但雨后的水洼也不错w


而且跳舞真的很有怦然心动的感觉 _(X3ゝ∠)_


就好像是用全身去吐露自己的心意 肢体上的交缠带来心灵上的震颤


所以天台共舞的最后轰有向久告白(突然)


不仅仅是舞伴以后的人生也要一路相伴下去uwu



评论

热度(65)